忘年…想念曾經的我們

集體潛意識 我喜歡這五個字

似乎所以的創作藝術都深受這種環節的渲染影響!!

無論  文章 書本 電影 或音樂

記得16歲打工的那年

民歌西餐廳 那木造的情境空間配合著吉它合絃

紀錄下來了我的初戀地點

曾幾何時 經濟型態的變遷 這文化已逐漸消失不見…

那些熱愛音樂的所有駐唱歌手

還有那位熱愛音樂堅持理念的賺少少老闆大姐

我要謝謝所有你們對音樂的貢獻!!

心靈開始滋養了不屬於我年代的各式音樂

不論你是否文人相輕覺得我在BULL SHIT

但這也是我的真實感覺AND THEN?

好音樂就是流傳至今足以忘年

印象最深的那些歌手多半喜歡彈唱 齊秦陳昇李壽全

@@更少不了ANDY劉 羅大佑周華健

鄭秀文&林憶蓮

隨著時空流轉時間演變

但我相信在心底的某處信念深植於這些音樂

過了這些年 海角7號的電影 讓我想起了1992年的11月

陳昇專輯的"別讓我哭"#4的歌曲"國界"

歌詞的內容大約是這樣唱著…

陳昇 - 國界 (vs. 劉若英)
作詞:陳昇、林志明 / 作曲:陳昇、劉若英
 
 
 口白(中文翻譯):在遙遠故鄉的妳 好嗎
 在夢裡面 我會像白雲一般的飛到妳身邊
 風彷彿是我在和妳輕聲細語
 雨 如同是我的淚 不停的落下來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妳的思念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妳的思念
 
 女:我在你與我之間 依賴著你對我說的話
   聽不見你的聲音 知道你不再說話的苦
   是因為你對我的溫柔 所以我懂得對別人好
   發覺你心中充滿的憂鬱 我總是難以理解
 
   OH.....該停止等待或是要愛上等待的苦
   一樣在不快樂的國度 卻依舊不知道你在那裡
 
 男(中文翻譯):為什麼大家都忘了這一切
   一直重複著可憎的事情呢
   但是 現在 在大海的那一頭
   朝陽正高歌著呀 明天太陽還是會再昇起的

我不知那導演是否會愛上這首音樂

也或許是大時代歷史的悲哀~ 這樣的故事.書本.感覺…充斥了全世界

無關政治 只關人與人間的情感和愛戀

也引發了大家共鳴的熱烈不減

又過了成長的些許年

為了延續我的信念不讓它沒電

我愛上了shino的音樂在1998那年

轉眼了這十年

記得第一次相見是在新竹的清水公園的路邊

參加了各大校園 韋恩年& 還有軒尼士之夜

我彷彿又置身流轉場景回想到live@AGOGO .HARD ROCK CA'FE 與河岸留言

現今我非投身於音樂界或藝能圈

我不懂何謂詩 何謂詞 我只懂感受激發的瞬間

於是…我有了以下的感覺

謝謝曉培的音樂 感動了我之後的這十年

不是他美麗的玫瑰!

更不是你的蜜糖草莓!

只願是妳心中的向日葵!

 

當你的不以為… 
成就我不完美…
手太小 
仍握得緊一枝向日葵
一起望向天空忍住淚

別讓恐懼作祟
擦去心中的黑
堅持信念絕對
前進不怕敗北
疲累無路可退
存在充滿弔詭

勇敢無罪 放膽展翅下墜再高飛
現實尖銳 在房間害怕誰又不會
月亮變幻 海水潮汐抑又進又退
太陽再遠 往窗外就可伸手比對
誰又是誰 存在和被需要是安慰

炙熱灼毀 不後悔是智慧
無懼無愧 別問配或不配

抱一抱我親愛的寶貝
人言可畏但仁者無謂

斷尾面對 粉碎也都清脆而完美

手中那隻向日葵
如朝陽般的久違

怨懟的愚昧
 我不會!
心靈的沈睡
   醒了沒?
喧躁的滾沸
    乘滿杯…

只要想起手中的向日葵
刺芒和荊棘終綻為玫瑰
到達之前的動力是純粹

在夢的花園裡
與向日葵做陪
我們的笑最美

我是你的白開水!
他是她的熱咖啡!
  妳又是誰的草莓?

別忘了手中緊握…向日葵
為你更是為了誰!!

                                                by 天使鯨魚魚

αΝgεξ鯨魚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1015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